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零点施工” 连夜更换低压电缆,三伏天保清凉度夏

2017-08-10 14:2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8月9号,凌晨1点,在进行简单的工作分工并做好有关安全措施后,胜利供电所的3名工作人员开始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凌晨2点,工作人员正在施工现场有条不紊的进行作业,虽然此时凌晨天气并不火辣,但闷热的天气加上厚重的工作服已经让杆上作业人员的汗水顺着脸颊往下滴,身上的工作服也是湿了大半。在配电箱外,两名员工正蹲在配电柜前进行电缆头压接,豆大的汗珠顺着工作服流到了地下,浸湿了脚下的水泥地。凌晨3点,经过2个小时紧急施工,新电缆敷设完毕,送电一次成功。胜利供电所的工作人员在高温和蚊虫叮咬下坚持施工,共更换电缆25米,电缆头2个。圆满完成六户村低压电缆更换工作。“目前气温持续走高,我们趁夜间凌晨时分用电低谷的时段开始施工,这样既不扰民也基本不会影响到居民的用电,而且凌晨气温稍低,也有利于我们开展工作,”技术员康晓波一边工作一边向大家打气。

  据悉, 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家用电器越来越多,电力负荷持续增长,胜利供电所发现辖区内东六户村低压电缆已接近载流值,为将停电影响降到最低,保障居民正常用电,减少因设备故障引起停电事故。为全面确保六户村电网持续可靠运行,保证居民正常用电,8月8日,国网东营区供电公司胜利供电所制定“零点施工”方案,组织工作人员连夜对六户村低压电缆进行更换,并对相关供电设施开展了巡视检查。所有排查工作均在凌晨一点后进行,工作人员连夜对东六户村低压电缆进行更换。在实地排查的同时,积极探寻潜在的“低电压”、“三相不平衡”等问题,以确保及时发现并整改各类缺陷隐患。(薛月月、胥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