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供电公司:半年坚守,辛店供电所防外破工作成效显著

2017-08-11 10:3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2017年2月21日双营II线,由于城市道路绿化带建设深埋地下4.5米的电缆被施工方挖掘机挖断,造成双营II线停电5小时……22日8:20分抢修刚刚结束,国网东营区供电公司辛店供电所班组成员未等换下昨夜雪地穿的湿透的鞋子,立刻召开防止外破专题会议: “不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至关重要,确定好正确的目标确定正确方向。自此城市道路绿化建设进入密集开工施工阶段,且大部分城市道路绿化建设工作均在辛店供电所所辖辖区,防外破工作迫在眉睫,半年防外破的艰辛坚守工作自此也拉开了序幕。

  据悉,新年过后,东营城市管理局城市道路绿化带建设施工进入密集期,城市道路绿化带建设施工也将地埋电缆挖断及其电缆裸露问题及时向公司运维检修部(检修建设工区)汇报,作为防止外破工作重点涉及到的双营I、II线及其末端孙家支线、学南I、II线,东园甲乙线西五路两侧,涉及区域北到北三路,南到南二路,西到西五路,涉及线路管辖区域广,公司领导及相关科室及时现场调研与施工方多次协商交涉,最后提出可行方案,绿化带挖取与电缆地埋问题确定可行方案。对供电所配合城市道路绿化带建设施工提出新的要求:建立“一患一档”工作,针对绿化带施工,根据线路划分辖区划分分线路分片职责主动与施工方沟通联系,提示地埋电缆,及其电缆桩的埋设位置提出目标要求,并采取醒目的彩旗标示等提示作业方,确保供电可靠性。据统计,半年期间辛店供电所线下制止违章作业12起,责任电工每天定点监督线下作业100余人次,更换电缆桩等警示标识23处。

  历时半年,防外破工作扎实有效推进,自防外破工作开展以来,无一次外破造成的停电,辛店辖区停电率比往年明显下降。按照公司预案,隐患排查,无缝隙检查,重点工作重点推进,列入永不竣工的工作。(刘英华、薛月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