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胜利街道开展“盐与健康”知识讲座

2017-08-18 14:2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8月18日讯(通讯员 田苗)为进一步推进“健康山东”行动,推广全民健康生活方式,降低居民人均食盐摄入量,最大限度控制高血压的危害,提高全民健康水平, 倡导科学健康饮食,强化减盐意识,根据辖区居民需求,2017年8月18日上午8:30胜利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人员到辛镇社区开展了一场主题为“盐与健康 ”的健康教育讲座,讲座由中心医师张士成为大家主讲。

  张医生通过宣传图片、资料等耐心讲解,让大家了解到过量摄入食盐会引起许多健康问题,如引发高血压、胃癌、骨质疏松等疾病。为了预防高血压等危害严重的慢性病,倡导清淡少盐膳食,食盐摄入量每人每天不要超过6克(包括酱油、腌制食品中的食盐量),同时提供了多种行之有效的控盐方法。让大家受到了很好的教育和启发。整个讲座过程中居民认真听讲,咨询踊跃、气氛活跃。现场发放健康教育材料四种共160份,控盐勺、控油壶40套,解答疑问20余条,居民纷纷表示收益颇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