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法院执行到位金额1.93亿 拘留“老赖”27人

2017-09-21 08:42: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李玲

  9月20日,东营区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今年以来执行案件情况、开展“百日执行攻坚”专项活动情况和对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情况。

  据介绍,自全面开展“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以来,东营区法院新收执行案件4749件,同比上升206.19%;立案标的26.97亿元,同比上升214.61%;执结3206件,同比上升161.71%;实际执行率为40.11%,同比上升3.95%;标的到位率24.89%,同比上升0.5%;终本率59.89%,同比下降3.95%;收执行案款1.93亿元,同比上升16.27%。查封房产231套、土地12宗、车辆193台、林权1宗,拍卖、变卖房产9套、车辆3台,拘传127人次,拘留27人次,强制迁出2次。无因执行工作存在问题,造成当事人申诉的案件出现,实现了最高院提出的“三升四降”的工作要求。百日执行攻坚期间,全体执行干警自我加压、积极作为、主动出击,采取大规模集中执行与各执行团队小规模机动执行相配合的执行模式,密集开展执行行动,截至目前清理案件734件,执结标的1.6亿余元,拘传70余人次,拘留12人次,执行效果显著。

  为进一步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社会信誉的惩戒力度,提高被执行人履行义务的自觉性,东营区法院院严格执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的若干规定》,将拒不履行义务的失信被执行人及时推送至“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公布与查询”平台进行发布曝光,并通过报纸、广播、网络、微信和法院公告栏等方式予以公布曝光,向政府有关部门、金融监管机构、金融机构、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及行业协会进行推送,使失信被执行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到目前为止有多名被执行人与申请执行人协商,解决涉执案件,形成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