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胜利街道强化幼师队伍建设

2017-09-26 10:1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秦金水

  大众网东营9月26日讯 胜利街道结合街道幼师师资力量现状,从强化师德教育、提升教学技能入手,着力强化街道幼师队伍建设。加强师德教育,提升师德素养。胜利街道坚持每两周一次的学习,通过召开师德经验交流会、开展师德师风研讨活动,调动教师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使教师之间形成互帮互学、爱岗敬业、廉洁从教、为人师表的良好风气、营造了良好的师德氛围,树立起新时期的师德形象。胜利街道对教师进行师德培训,并定期对每位教师进行师德考核,使教职工增强了认识,建立了正确的行为规范,通过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修养、文化修养、身心修养,逐步形成修师德、铸师魂、树师表的良好风气。

  加强常规管理,提高教学水平。胜利街道充分利用全区各园开放日进行外出学习、听课活动,促进教师尽快成长,组织街道幼师认真参加网络研修培训,提高教师的理论水平。搭建舞台,培养教师个性发展主阵地。锤炼教师课堂教学的内功,是培养教师的主渠道,胜利街道利用集体备课式、上课评课式、一课三严反思式、录像观摩式的方式为教师提供发展的舞台。同时,制定班级计划,合理安排幼儿一日生活常规,教师做到每日计划清晰、合理,并严格依照学期课程标准实施,在抓好常态教学工作中,逐步提高教师专业技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真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