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胜利街道扎实推进为老服务工作

2017-09-26 10:1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秦金水

  大众网东营9月26日讯 胜利街道结合街道实际,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扎实推进街道为老服务工作。居家养老服务动态管理。胜利街道对辖区老年人进行入户核查、审核,将符合条件的老人及时纳入,对老人去世或条件有变动等原因不能再接受服务的老人及时给予取消,确保动态化管理落实到实处。目前,胜利街道享受居家养老服务的老人共有27人。农村老人免费投保。 胜利街道为农村老年人投保,老年人不需要自己拿一分钱,就能享受到意外伤害投保。今年,胜利街道出资42520元,为2126名农村老年人进行意外伤害投保,投保率达到100%。救助金及时足额发放。胜利街道及时将市、区老年人生活救助金足额发放到位。今年,胜利街道经个人申报、村居初审,民政复审,有765人领导老年人生活救助金,共发放资金811300元。构筑养老机构安全屏障。胜利街道加大对养老服务机构的安全检查力度,联合安监、消防部门对所辖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和胜利老年公寓进行实地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坚持边查边改、自查自改,切实加大整治力度,努力构建养老机构安全屏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真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