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街道辛镇村开展“和谐邻里 喜迎十九大”月饼DIY志愿服务活动

2017-10-04 11:0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陈忠强

  大众网东营10月4日讯(记者 陈忠强) “远亲不如近邻,近邻不抵对门。”一句耳熟能详的老话。为了促进邻里关系更融洽相处,活跃邻里友好关系,为充分弘扬祖国优秀传统文化,增强节日气氛,近日,胜利街道辛镇村组织30余名儿童开展“和谐邻里 共度中秋 喜迎十九大”亲子月饼DIY志愿服务活动。

  “平时工作忙,也没时间静下心来陪着孩子一起做个月饼。这次看辛镇村官方微信平台发了招募的公告我就抓紧报名了,领着孩子过来体验一下月饼DIY!孩子们也非常喜欢,非常感谢辛镇村委会的工作人员为我们这些小区居民想的这么周到!”王女士对记者说。

  活动共分为两个部分。首先,东营骄阳少儿美术的燕子老师通过PPT向孩子们简要介绍了中秋节的来源、相关神话传说、风俗习惯,并详细介绍了月饼的制作流程和要点。随后,辛镇村志愿者开始分发月饼馅,有豆沙、莲蓉、板栗馅等以及冰皮粉和卡通月饼模具。在辛镇村志愿者的协助下,孩子们都做的有模有样,当看到形式各样的月饼从自己手中诞生时,大伙儿都显得异常兴奋和满足。最后,孩子们将自己制作的月饼一个个包装好,交到父母手中,让父母感受到浓浓的爱意,也让活动弥漫着浓郁的中秋节节日气息。

  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传统节日里的浓浓文化气息,更让孩子们体会到亲自动手的快乐,拉近了孩子与家长之间的感情,深受家长好评。

  亲子月饼DIY活动结束后,辛镇村志愿者和家长们在美女烘培老师的指导下,一同为辛镇村老年公寓的老人们制作月饼,在辛镇村委会康建香主任的带领下,一同为老年公寓的工作人员和老人们送上节日的祝福,此次活动不仅为居民间搭建一个更为广阔的互动平台,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后辈们对他们的关心,更让大家体会到了邻里一家亲的氛围,而且加深了辛镇村居民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感情,增添了浓浓的中秋佳节气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