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党建 强服务 凝心聚力共建美丽文昌

2017-10-31 15:0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文昌社区位于东城最西部,包括9个居民小区,以建设美丽社区为总抓手,社区党委凝聚各方合力,营造美丽环境,建设美丽家园,全力提升居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社区党委凝聚文昌之力

  以区域化党建为引领,社区党委与驻区单位组建“大党委”,开展议事协商会、民情恳谈会,凝聚各方力量,为社区建设出谋划策。党员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逐步发挥,带头参与社区服务。改造党群服务中心场所,增设一站式服务大厅、四点半课堂等便民利民场所。

  网格管理提升文昌服务

  依托现有的社区管理体系和信息平台,构建网格组织体系,划分36个网格区,网格长与网格内信息员、社区党员、社区民警、社区志愿者等共同组成网格管理队伍。网格员全面负责计生、民政、社保等信息的综合摸底归档,参与到网格内的文化娱乐、志愿活动等活动中,满足社区居民多样化需求。

  美丽社区展现文昌之美

  社区环境美:利用政府改造老旧小区的有利契机,完善基础设施,增加停车位6处,解决了75栋楼楼顶漏水问题,更换防盗门237个,整个社区面貌焕然一新。

  文明和谐美:注重文明社区的创建工作,新增图书达1000余册,订阅报刊30余种,新建小区健身场所一处,安装健身器材28套,定期组织居民开展文体活动,社区居民团结友爱、文明礼貌、家庭和谐。

  志愿服务美:组织志愿者上门陪老人聊天、包饺子、打扫卫生,开展了新生儿看望、感恩母亲、亲子健康教育等活动,为应届中、高考青少年入户送粽子、祝愿卡。

  绿色物业美:社区党委提出新型服务理念,创新发展“绿色物业”,不断探索物业服务管理新模式,居委会、业委会、物业公司三方结对共建,全面改善居住环境。

  温情关爱美:今年先后走访困难党员6户、困难居民46户、困难学生家庭10户、80岁以上老年人10户、百岁老人1户,为他们送去油、米、面、蛋糕、现金、学习用品等物品,让他们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

  通过近几年的努力,文昌社区先后荣获“市级绿色社区”、“市级文明社区”等荣誉称号。多方共治、资源互补、成果同享的美丽社区建设新格局已初步呈现,文昌社区已成为居民生活的幸福乐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