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街道安泰社区:尊老爱幼扶弱助残 崇文尚德同心圆梦

2017-10-31 15:1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安泰社区工作站东起东三路,西至东二路,南起黄河路,北至北一路,社区辐射安泰南区、安泰北区、安和、天鹅花园、水城国际五个居委会,九个居民小区,市直100余个市直单位的职工在此居住,共有居民7675户,商户1051户,常住人口23906人,流动人口2102人。

  

  社区本着“尊老爱幼、扶弱助残、崇文尚德、同心圆梦”的服务理念,不断提升社区为民服务水平,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汇聚社区正能量,真正做到了“和谐共建,美丽共享”,将温暖送到了每一个居民身边。社区先后荣获“省级卫生先进单位”、“省级绿色社区”、“省级创业型社区”等荣誉称号。

  今年来,安泰社区以党建为统领,着力围绕“一个中心”,抓好“两个关键”,完善“三项重点”,提升“魅力安泰”社区服务品牌。以“魅力安泰”为总目标,不断丰富社区的文化内涵,打造了“安泰书道”社区文化品牌,下设“悦读时光、翰墨书香、经典传诵、梨园霓裳、语言艺术、金秋颂歌”六大版块,用品牌建设的理念、方法和机制提升社区党建水平、文化水平、整体工作水平,加强书香型社区建设,着重实行品牌化、规范化服务。

  

  廉政文化建设:

  安泰社区充分发挥安泰南区广场的资源优势,依托广场为平台,形成了“一街多楼道一广场”暨建设了200米的廉政普法一条街,10余个廉政文化楼道、1处廉政文化广场,大力宣传党的廉政文化建设,一幅幅生动的廉政漫画,发人深思的反腐对联、名人轶事,警醒教育着居民,建成廉政文化的特色街巷,营造出了社区家庭“以廉为美、以廉为荣、以廉为乐”的廉洁氛围,让廉政文化走进千家万户。

  

  共驻共建

  凝聚共建合力,开展为民服务活动。安泰社区与7家市直单位签订共驻共建协议书,向社区赠送价值3万余元的图书,27名在职党员为小区修建便民小路,依托市民政局引进20余家社会组织入住安泰社区,在安泰打造社会组织培训基地。

  

  志愿服务:

  深入推进志愿服务品牌化建设,将开展志愿服务作为做合格党员的有效载体,先后成立了 “爱心来敲门”、“邻里守望 情暖安和”、“魅力水城 同心同行”等特色志愿服务队伍14支。开展志愿服务系列活动180余次,每个居委会根据自己的特色创建自己的志愿服务品牌,逐步形成了“一居一品”的良好格局。

  

  文体活动:

  社区不断壮大文体队伍,挖掘培养文体骨干,依托社区成立“海韵”戏曲艺术团、飞翔艺术团、安泰社区合唱团等各类8支文体队伍,培养骨干200余人。各类队伍常年活动在社区“进千村.乐百家”、社区文化艺术节等舞台上,开展各类健康向上、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40余次。

  

  社区建设

  以党建促社建,提升为民服务水平。突出“抓党建带共建,以共建促社建”的思路,建设了安和历史文化展厅1处,改造、提升小区广场2处。 2017年上报申请东营区便民公益金项目11个,资金达124222元,审批通过5个,共计资金28280元,解决了居民反映的急难问题。承接北小区老旧小区维修改造工程。各党支部共征集微心愿64个,共认领46个,帮助实现38个。

  在市区、街道各级政府的领导关怀下 ,安泰社区正朝着管理有序、服务完善、环境优美、治安良好、生活便利、人际关系和谐的现代化社区迈进,“魅力安泰”的社区品牌也逐渐深入社区居民的心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