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街道天水社区:同创文明社区 构建美丽家园

2017-10-31 15:2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天水社区范围东到登州路,南到五干渠,西到东青高速,北到文昌和文明社区相邻。工作站位于东城惠州路与沂河路向西300米路北。指导服务2个居委会,5个居民小区,服务人口2768户,6211人,直管党员188人,在职党员11人。直管育龄妇女147人,流动育龄妇女12人,60岁老年人598人,残疾人家庭103户。社区注册的志愿者有173人。社区工作站配备工作人员10名,党组织书记与工作站站长“一人兼”。

  

  

  社区辖1个村转社区,其中党支部1个,村转社区党员146名,共有“两委”成员6名,平均年龄53岁;交叉任职1名,书记主任“一人兼”。

  

  天水社区充分发挥志愿者、党员的先进模范带头作用,构建社区志愿服务网络。沙营老年公寓一期位于东营市东城惠州路100号新园小区内,占地面积12亩,建筑面积4000平方米,总床位120床,总投资480万元,08年7月建成并投入使用。在此基础上沙营社区老年公寓二期工程于2012年10月开工建设,2014年7月28日正式投入运营。占地面积15亩,设计床位240个,总投资1200万元。

  

  现在沙营村以崭新的村容村貌展示在世人面前,成为城中村改造的典范。村党支部在抓好村居经济发展的同时,狠抓社区党组织建设工作,一是狠抓社区党组织建设,把党组织建设摆在社区工作的首位,以党组织建设工作为抓手,全面促进社区各项工作的提升。二是建立网格化管理体系,及时掌握村民的所想和需求,提高为村民服务质量,打造一流服务社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