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街道安宁社区:建秀美宜居安宁 创美丽幸福社区

2017-11-01 15:2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东城街道安宁社区位于东营市政府驻地,辖区面积1.8平方公里,辖8个居住小区和4个商业区,有常住居民3760户,商铺960余家,总人口13700余人。安宁党委下设10个党支部,直管党员195人,在职党员1160人。社区有工作人员41名,其中持有社工证11人。

  

  一、党建引领,争先创优

  安宁社区紧扣美丽幸福社区创建主题,发挥大党委工作优势,积极完善共驻共建机制,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以标准化理念推进了城市基层党建和社区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居委会议事协商委员会作用,健全完善社区议事协商制度,提高社区协商水平,争创了区级议事协商示范点及市级四社联动示范社区荣誉。

  

  二、设施完善、服务高效

  打造3000平米的党群服务中心,成为两新组织党组织、党员和职工群众的活动场所、教育园地、服务阵地,有效发挥了服务中心的辐射作用。社区环境整洁有序,路面平整、排水设施完善,无乱搭乱建、毁绿种菜现象。打造综治联防中心,实行“楔子工程”,推动社区警务与社区事务一体化运作,近年来,无重大刑事案件、无群众性事件发生。

  

  三、服务精准、群众满意

  构建一站式、全方位便民服务大厅,引进专业社工组织,推进社区服务专业化、精准化。完善制度服务体系,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根据志愿者的专业成立志愿服务队伍24支,今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48次,参与人员1500人次。大力宣传志愿者先进典型,为志愿者服务营造氛围,增强志愿者服务的社会认同感,有效保证了志愿服务效果的巩固发展,增强了志愿服务的生命力。“365爱心助学岗”成为市里的典型。

  

  四、社区文明、居民幸福

  我们以创建和巩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大力培育、宣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利用社区宣传栏、微信公众平台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争创文明社区、文明楼道、幸福家庭活动。依托社区市民学校, 开展科普教育、健康教育等活动。加强 “四德工程”建设,打造“好人广场,”凝聚道德力量,培育四德典型,形成良好社会风尚。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充分发挥图书馆、文化站、历史展厅等文化建设主阵地作用,夯实公民文明基础。强化文化建设,打造6支文艺队伍,经常性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丰富居民文化生活,增强了居民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