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街道府前社区简介

2017-11-01 15:3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府前社区位于市委、市政府驻地,东至胜利大街,西至东二路,南至南一路,北至府前大街,下辖5个居委会,20个居民小区,住户9020户,总人口24330人,府前小区更是我市最早的住宅小区。辖区内既有实验幼儿园、实验学校、市一中、市体校等教育事业单位,又有现代化大型的市人民医院,人保财险等多家大中型企事业单位,是一个集休闲、商贸、居住于一体的综合性小区,社区交通便利,是市区的重要窗口。社区秉承“以人为本、服务居民”的工作理念,高标准建设社区,高水平整合社区,高质量服务社区、高效能管理社区,以党建为龙头,服务为重点,文化为载体,借力借资开拓,合心合力进取,荣获省充分就业先进社区、市级文明社区、市级绿色社区、市双拥模范单位、市巾帼文明服务岗、市消防志愿服务先进单位、市级卫生先进单位等荣誉。

  

  社区实行一站式便民服务、集中化办公,简化社区办事流程,增加便民服务事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成为社区服务的主阵地。社区服务用房面积1500平方米,合理设置了社会事务、安全生产等10个对外服务窗口,开设书画室、图书室、电子阅览室等个功能室,为社区居民提供文娱等方面的服务,助推社区各项工作蓬勃发展。

  

  全面推进党建工作,社区党委将“党建+服务”、“党建+基层协商”、“党建+网格管理”有机结合,整合辖区共驻共建单位、“两新”企业、经营商铺等各种社会资源,打造了府前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成立基层党建项目,成立共驻共建联席会和共驻共建议事协商会,在居委会层面打造了明佳花园区域性党群服务社,形成多效合力,同时,还积极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党员爱心认领”和“连心解忧”等系列活动,党员干部与群众结对帮扶,点亮微心愿。

  

  全面推进社会服务和社区治理工作,深入开展社区安全、计生、民政、劳保、综治、物业、宣传、卫生城、文明城创建、志愿服务等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责任,开展“打非治违”,“两打一整治”专项行动,“大快严”集中整治等活动,做到真正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打造了善爱府前、和美清风、阳光梅园、温暖黄河、明佳红心航母五个特色志愿服务品牌,分别成立了志愿服务站,成立11支精品志愿服务队,招募志愿者538人,活跃在单位、小区,开展国家政策、健康、法律知识咨询、义诊、护绿种植、环保督导、综治巡逻、文明出行、素质提升、敬老爱老、青少年教育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此外,通过政府购买方式引入社会服务,并与文明行业、文明单位、“文明之星”企业结对共建,建立志愿服务长效机制。

  

  2016年,在广泛征求民意的基础上,投资7000余万元,大力实施老旧小区维修改造工程,实现社区面貌崭新蜕变,社区服务更上一层楼。

  府前社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紧紧抓住“坚持以人为本,共建和美府前”这一发展主线,以服务群众为重点,以维护稳定为基础,团结和带领广大党员和工作人员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在社区这块阵地上发光发热,为构建“管理有序、服务完善、温暖祥和”的现代化和谐社区而努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