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民生事“城管答卷” 三大项目应民之所愿

2017-11-02 16:5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江峰 吕超伦

  大众网东营11月2日讯(记者 李江峰 通讯员 吕超伦)精致城市,社区活力,亲近自然,忙中小憩。街头游园已成为市民休闲轻松的心中篱田。今年,东营区城管局园林部门在西城投入建设7处街头游园,绿化总面积约为7.2万平方米,目前已基本完工。

  

  “街头游园建设,本着以人为本的目标,为居民提供休闲好去处。”街头游园项目部刘宁介绍说。

  据了解,今年投入建设的7处游园分别是位于西四路东侧海通大厦南绿地的圆融园;新泰路与庐山路交叉口东南绿地的本草园;淄博路与嵩山路东北角绿地的至诚园;文环路与西三路西北角绿地的觅静园;西四路东淄博路南影视街西街头绿地的大隐园;嵩山路与淄博路交叉口的至善园;庐山路与平度路东北角、庐山路韩家社区西墙外的庐山路园。

  “夜晚来临,来到园子跳跳广场舞,拉拉呱,感觉一天的劳累都释放了。”西城市民王女士说道。

  

  

  天然气 村村通

  152个村庄,3万村民直接受益

  东营区天然气村村通工程,总投资1.8亿,对牛庄镇、六户镇、史口镇、龙居镇及胜园街道等152个村庄进行天然气建设,便利30083户群众。 目前村内燃气管网施工完成83.1%;镇域中压管网铺设完成98%;家用燃气设备安装稳步开展。天然气村村通是对改变农民生活生产方式、改善能源和产业结构,发展低碳经济,提高空气质量,提升人民群众生活质量有着举足轻重的意义。

  “你们村安天然气了吗?” “安了!” 这样的对话在东营区辖区村镇经常听到。

  “东营发展的越来越好,我们村里的老百姓也能和城里人一样,用上干净、方便、便宜的天然气,不用下雨天收拾柴火,也不用使用液化气罐啦。”田庄村的村民说。

  “下一步,我局将加快推进村内燃气工程施工和燃气设备采购安装,并积极做好燃气安全宣传及后续管理服务工作。” 东营区城管局张雷介绍说。

  

  

  

  51公里绿道建设 目前已基本完工

  2017年,东营区城管园林局负责的绿道建设,总长度计51公里,分布在南二路、西五路、东青高速公路生态廊道、庐山路、耿井片区道路等绿化工程中,目前已基本完工。

  “环保、健身、低碳的理念深入人心,市民越来越注重养生、锻炼,绿道为市民提供很好的运动场所。” 东营区城管局巩静静介绍说。

  东营区51公里绿道建设,给市民提供出行的绿色空间,满足行人休闲、健身等需求以及文化、审美等较高层次的需要。同时体现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促进美丽东营区可持续性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