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街道开展2017年抗菌药物合理使用宣传周活动

2017-11-16 15:2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田苗

  大众网东营11月16日讯 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17年抗菌药物合理使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针对辖区许多居民习惯自行使用抗菌药物这种现象,胜利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2017年抗菌药物合理使用宣传周活动。

  2017年11月14日上午,胜利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人员到胜泰社区为居民开展了抗生素合理应用专题讲座。

  解医生首先介绍了常用抗生素的种类、抗生素不规范使用产生的各种不良反应,然后再围绕着日常生活中人们对抗生素应用的几个误区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自己的临床经验分别从抗生素的种类、作用机制、用药规则以及抗生素临床应用的毒性反应等方面深入细致的阐述,社区居民对解医生的讲座内容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并围绕临床上合理、快速、有效应用抗生素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最后,解医生着重强调使用抗生素一定要在医生或药师的指导下使用。活动现场发放相关健康教育资料两种100余份,接受咨询10余条。

  讲座内容精彩、充实,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通过学习,大家对抗生素的合理使用有了重新认识,受益匪浅,同时纷纷表示不再盲目使用抗生素了。

  与此同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宣传周期间张贴海报三种60余张,向广大居民宣传抗菌药物的合理使用,旨在提高抗菌药物合理使用的知晓率,动员居民参与到抗菌药物合理使用的工作中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