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红十字会举办首届应急救护技能比赛

2017-11-20 15:4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11月20日讯 为进一步普及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现场集中展示、检验“博爱家园”应急救护培训成果,推动社区居民“懂救护、会自救、能互救”,东营区红十字会今天上午9点在胜利街道胜宏社区举办了东营区首届红十字应急救护技能比赛暨博爱家园“博爱情 急救梦”救护展演活动。

  来自黄河路街道丰泽社区和胜利街道胜宏社区的两支博爱家园志愿服务队参加了应急救护比赛,通过火灾和运动伤害模拟现场,进行了心肺复苏操作、创伤救护、学习救护宣讲和红十字知识答题等形式的比赛。选手们认真严肃、一丝不苟,快速规范的对“伤者”进行伤情判断、胸外按压、人工呼吸、快速止血、科学包扎、心理安慰、人文关怀等。宣讲的选手饱含深情地讲述着学习急救知识后的心得体会和生活中的应用。

  经过激烈的比赛和公正的评判,最终胜宏社区博爱志愿服务队获得优胜奖,10名参赛选手分获一、二、三等奖。

  东营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孙乐友、区卫计局、区社区办、区宣传中心、区应急办、区红十字会干部职工、各镇街红十字会分管领导和联络员、胜宏社区居民、东营市红柽柳公益志愿者、东职建工学院青协志愿者、石油大学胜利学院青协医疗急救队志愿者,共计150余人现场观看了比赛。

  今年,东营区红十字会争取到市红会两个“博爱家园”项目,分别落户于黄河路街道丰泽社区和胜利街道胜宏社区。依托“博爱家园”这个平台,区红十字会积极组织社区人员、居民和志愿者开展应急救护普及培训和救护员培训。先后组织救护员培训4期,培训救护员180名;组织普及培训10期,参与培训居民达2000余人次。今年9月世界急救日前夕,分别在两个博爱家园社区组织了应急救护演练,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了社区居民的应急救护救援的水平和自救互救的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