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全力加强小现场安全管控

2018-02-23 14:2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2月23日讯 近日,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组织安全检查小组到辖区内各小作业现场开展了安全检查活动,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纠正,确保安全生产工作顺利推进。 

  针对辖区内小型作业现场多等情况,东营区供电公司把严抓低温作业现场安全管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头戏,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由分管领导带队进行作业现场检查,严厉查处各类违章行为,在深入加强大型作业现场安全管控的同时,也进一步强化了对故障修理、事故抢修、临时性缺陷处理等小型分散作业现场的安全管理。 

  东营区供电公司切实做到“五个禁止”,即禁止“无票”作业、禁止单人进行作业、禁止危险点不清楚和安全措施不落实作业、禁止擅自扩大工作范围作业、禁止非工作班组成员参加作业。同时加强作业流程管控,要求管理人员坚持作业现场到岗到位。严格落实防止人身事故的重点措施,认真开展作业安全风险辨识,严格执行现场安全措施和落实安全交底。加强事故通报学习和安全教育培训,切实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风险辨识和防范能力。  

  此外,针对小型分散作业,东营区供电公司还组织开展“明查暗访”、跟踪检查等方式,加大作业执行工作流程和落实安全措施的监督检查力度,严查各类违章,规范人员行为,落实安全措施,确保人身、电网和设备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