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多举措消除鸟巢隐患

2018-03-05 17:2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3月5日讯 春暖花开,鸟语花香,春季是鸟儿筑巢的高峰季节。为有效预防和减少因鸟巢对输配电线路安全运行带来的影响,近期,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开展了鸟巢清理专项行动。  

  由于历年来由鸟害造成的事故层出不穷,为防患于未然,东营区供电公司有针对性地制定方案,有组织、有计划地处理鸟害。首先,明确责任,由于春季鸟巢垒筑迅速,明确提出巡视专责人必须一天一巡视、一天一清理,将鸟巢清除在初始状态。对低压线路以员工居住区域为依据,对线路进行分工协助巡视。按照线路杆号分段,要求对易筑垒鸟巢的重点线杆进行重点巡视,及时发现及时告知巡视专责人清除。尤其是风雨来临前,加强了巡视清除力度,保证走遍每一基杆塔,不留一个鸟巢。同时,东营区供电公司还对之前安装的驱鸟器进行了维护,对个别损坏的驱鸟器进行了更换,帮助驱鸟除巢,为辖区线路的安全运行提供有力保证。 

  截至目前,东营区供电公司累计清理鸟巢180余个,下一步,东营区供电公司还将继续加大巡视清理力度,为电力线路建立“绿色通道”,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之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