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严防线下放风筝 安全工作送身边

2018-03-05 17:2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3月5日讯 春季伊始,外出郊游放风筝的人逐渐增多,为防止因风筝造成电力线路隐患,近日,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重点区域、重点线路加大了巡线的力度和频率,保证安全隐患或事故被及时发现、及时清除。  

  针对这种特殊情况,东营区公司组织基层供电所相关工作人员加大电力设备及线路的巡视力度,防止线下放风筝情况发生。在线路巡视过程中,在放风筝比较密集的地方进行安全宣传并及时劝阻,提醒大家在放风筝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比较空旷、远离电力设施的场所。如果风筝搭挂在电力线路上,千万不要用手硬拉,避免身体和导电物体接触风筝和风筝线,也可避免造成人身触电事故。同时,东营区供电公司还成立了应急抢修小分队,对发现风筝挂线事故及时进行处理,保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截至目前,东营区供电公司共组织宣传活动13次,清除风筝隐患7处,保证了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营造一个良好的安全用电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