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多措并举降低跳闸率

2018-04-24 14:0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4月24日讯 为切实提高公司输配电线路运行管理水平,近日,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开展辖区线路跳闸分析会,全面提升线路跳闸治理的实效,确保降低线路跳闸率。 

  据了解,东营区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跳闸线路进行逐条分析,找出故障跳闸原因,总结经验和教训,提出整改措施。开展输配电线路故障跳闸专项治理,对故障频发线路进行重点建设改造,对损坏的真空断路器及时进行更换。利用变电站及输配电线路检修等计划停电时机,清理线路上的树竹和异物,并对损坏的绝缘子进行了更换。加强对配电变压器的运行管理,做好负荷检测,防止过负荷烧毁变压器。组织输配电运检班及各供电所多形式开展输配电线路巡视,建立隐患台账,并对跳闸次数多的线路开展有针对性的夜巡,及时发现事故隐患,及时进行处理,确保群众安全可靠用电。 

  此外,东营区供电公司还将加强输配电线路及电缆通道防外破措施,加大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力度,完善警示标志,有效杜绝外破故障,为提升供电可靠性指标提升奠定良好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