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史口镇卫计办为母婴健康护航

2018-04-25 15:1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4月25日讯(通讯员 杨立东)4月24日,东营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联合史口镇卫计办、计生协在史口镇集贸市场组织开展保护妇女儿童权益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农村妇女免费增补叶酸预防胎儿神经管缺陷;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保障妇女儿童身心健康;贯彻母婴保健法保护妇女儿童权益为中心主题进行宣传。

  

  史口镇计生办、计生协共计15名志愿者参加了活动,在史口镇集贸市场人口聚焦地设立健康咨询、计生政策咨询服务台,向群众免费发放避孕药具、宣传资料,提供咨询服务和义诊,现场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100多人次;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类问题200多人次、接待义诊群众1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避孕套200余只、宣传包200余个。

  

  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辖区内育龄妇女的法律意识,引导辖区内女性学会用法律的手段维护自己的权利,提升了她们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还让她们对计生新政策有了新的理解和认识,提高了群众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