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开展防触电隐患排查

2018-04-26 15:3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4月26日讯 为加强安全用电管理,有效防范和遏制人身触电伤亡事故的发生,近日,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组织各供电所对辖区内违章建筑和树木隐患进行逐一排查,防范人身触电安全隐患。

  据了解,东营区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分别对部分带电线路下方及附近存在的可能引发线路故障及触电伤害的违章建筑、树木隐患进行逐一排查统计,对跨越公路、交通路口、学校、人员密集区、田间的电力线路,具体检查线路对地安全距离是否符合要求,导线弧垂是否过大,是否有断线、倒杆等隐患可能。对带电线路下方及通道附近存在的各类施工工地,安装“高压危险,注意安全”警示标志,并立即向施工方送达《安全隐患告知书》,明确相关安全措施及工作要求。对线路下方及附近的鱼塘进行再次排查清理,鱼塘附近明显部位装设“高压危险,禁止垂钓”警示标志。对居民家庭用电设施进行检查,督促其清理老、旧、破用电设施存在的安全隐患。

  此外,东营区供电公司还在台区、铁塔等电力设施的构架上悬挂“禁止攀登,高压危险”等警示标志,并联合相关部门,清理和整治“三线”交叉跨越及用户电视天线、晾衣线与电力线路之间存在的不安全因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