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举办心肺复苏急救专题培训

2018-04-27 11:1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4月27日讯 “手按在伤病者的颈部动脉位置,侧耳倾听呼吸声,对心跳、呼吸停止的伤病员,要在第一时间采取心肺复苏法进行紧急抢救工作……”近日,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举办心肺复苏紧急救护培训,提高员工现场紧急救护能力。来自各部室、的30余名员工参加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结合供电企业生产作业现场可能发生的各种触电事故情况,从判断意识、高声呼救、胸外按压、人工呼吸、急救处理等基本救护知识到实际的模拟操作流程,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并要求参加培训的学员,逐一在模拟的“伤员”上进行实际操作演练。同时指导学员的每一步动作,不时纠正一些不规范的操作方式,直到参培人员完全掌握“心肺复苏法”的正确操作为止,培训现场学习氛围十分热烈。  

  通过此次培训,使一线员工正确掌握触电急救及心肺复苏的要点和方法,从而学会保护自己,救助他人,最大限度减轻伤害,确保人身生命安全,提高现场“第一目击者”的急救意识和抢救技能,为突发触电事故下的及时施救打下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