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药品安全、消费维权宣传进校园

2018-05-31 09:3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5月31日讯(记者 王路瀚 通讯员 苏洋)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东营区市场监管局在行动。30日,东营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来到东营区一中开展进校园食品安全、消费维权知识宣传活动。活动中,东营区一中五年级二班的同学认真聆听了工作人员讲授的课程,对于食品、药品安全知识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半夜里你发烧了,但妈妈只找到一包成人药,儿童能不能吃?”“去饭店吃饭,饭店墙上挂着哪些证件啊?” “家里的剩饭能不能拿出来就直接吃?”

  此次进校园宣传的对象是十一二岁的孩子,东营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针对他们的年龄特点准备了课程,特别是食品安全、儿童用药等方面的内容引起了学生们的浓厚兴趣与积极互动。

  东营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了自己的职能范围,告诉学生们遇到哪些情形可以向市场监管局反映问题、寻求帮助。通过学习,学生们了解到外出就餐需要注意的事项,并且注意保留凭证,尽量去正规的饭店就餐。家里的剩饭,也不宜直接吃,应该观察其外观、气味等,确认没有异常后热透再吃。

  在提问环节,针对儿童用药原则,有的学生答根据年龄,有的学生答根据病情,有的学生答根据体重。此外,工作人员解释道,儿童用药要根据体表面积计算用药量,令学生们茅塞顿开。最后,学生们还了解到用温开水送药能够最大程度发挥药效,而用牛奶、果汁等是不科学的。

  在消费维权环节,学生们了解到了消费者享有的9项权利,包括安全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求偿权、结社权、获得有关知识权、人格尊严和民族风俗习惯受尊重的权利及监督权。针对大家感兴趣的监督权问题,东营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提供了12315、12331、12358、12301等涉及不同行业、不同内容的监督电话。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