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保障麦收期间客户用上放心电、安全电

2018-06-12 10:1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6月12日讯 麦收在即,为确保在麦收期间安全用电,自6月初开始,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组织辖区各供电所从线路巡视、设备红外测温、麦收机械、供电设备等方面入手,积极采取措施保障麦收期间客户用上放心电、安全电。

  东营区供电公司各供电所逐一对辖区内农业配变的油位、漏保、刀闸进行检修,着重对在麦田里的断路器、隔离开关等线路设备进行红外测温,防止设备出现温度过高的情况,消除火灾发生的隐患。要求各供电所对农台线路和设施,全面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消缺,防止线路、设备带病运行。为防止麦收时发生导线放电引发火灾,坚持开展线路消缺和夜间特巡,必要时采取断电措施。同时,各供电所还深入田间地头向客户讲解麦收期间安全用电知识以及麦田火灾对线路设备的危害。

  麦收期间,各供电所组织志愿服务小分队,巡回麦收一线,维护线路、设施安全,制止农机手危险操作,加强线路、设施测温消缺,排除火灾隐患,确保麦收期间电网安全可靠运行。截至目前,东营区供电公司已发现并处理设备隐患8处,消除火灾隐患3处,深入田间地头宣传6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