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织牢夏季电网防雷安全网

2018-06-13 17:4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6月13日讯 “配电变压器运行正常,避雷器、接地线没有出现老化锈蚀,接点牢固可靠……”近日,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组织基层运检人员对配电台区防雷设施检查情况进行认真统计,这是该公司应对夏季雷雨天气专门开展的电网设备防雷隐患排查工作。

  随着盛夏来临,雷雨天气逐渐增多,给电网设备安全运行造成一定威胁。为保证安全可靠供电,东营区供电公司提前预防,结合历年防雷工作经验,进一步细化完善电网防雷电措施和应急抢修预案。从5月底开始,东营区供电公司全面开展线路设备防雷隐患排查工作,组织运检人员认真巡视检查辖区高低压供电线路及配电台区的防雷设施,重点对空旷区域、土塬地带等雷电多发区线路设备的防雷接地装置进行巡视检查,主要察看杆线绝缘瓷瓶、避雷器、变压器和配电箱接地线等设备是否老化破损,有无接点松动。针对发现问题,逐项建立线路设备防雷隐患台账,利用综合检修及时换运行年限长,出现老化问题的避雷设施及锈蚀接地装置,彻底消除隐患缺陷,坚决杜绝防雷设施“带病上岗”,切实增强电网设备抵御雷电恶劣天气的防护能力。

  此外,东营区供电公司密切关注气象变化情况,及时向基层班组、供电所发布雷雨天气预警信息,安排加强雷雨天气期间的线路设备巡视维护工作,确保电网安全运行,可靠供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