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2018-06-16 07:4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6月16日讯 为进一步提高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提高消防人员实战防火技能,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组织开展了消防培训演练。

  本次培训针对以往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原因和产生教训进行深入分析总结,重点对发生火灾事故后的处置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向参训人员详细讲解了怎样预防火灾,发生火灾时如何报火警以及怎样查改重点部位的火灾隐患等消防知识,让参训人员清楚掌握消防安全“四个能力”,人人动手消除身边火灾隐患,还对消防安全职责、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等内容进行了强调。为更好提升参训人员的防灭火技能,培训人员还现场演练了手提灭火器接力及水带连接、如何盘卷水带等灭火处置技能,当场对做法不对或掌握不牢的参训队员进行指正,加深了参训人员对消防技能的理解与掌握。并针对灭火知识技巧、遇险逃生常识、火场自救技能、家庭消防安全注意事项、科学使用现代化消防器具等做了详细讲解。

  通过本次消防知识培训,使大家更清醒地认识到当前所面临的严峻安全复杂形势,切实增强了公司全体干部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对公司今后的安全稳定发展势必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