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口镇农村妇女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缺陷健康知识培训

2018-06-19 09:4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6月19日讯(通讯员 杨立东)为加强史口镇出生缺陷干预工作,降低神经管缺陷发生率,提高全镇出生人口素质,6月15日下午,史口镇组织开展农村妇女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缺陷健康知识培训,镇级计生干部、村级计生专职主任共计7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过程中东营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隋站长强调:一是要提高目标人群增补叶酸知晓率和医务人员服务能力,督促各级妇幼保健机构和承担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任务的基层卫生机构做好有龄夫妇相关信息的采集、跟踪管理与服务工作。二是要认真做好叶酸的组织和发放工作,动员和指导广大有龄妇女在适当时期自觉领取、服用叶酸,切实将于预措施落实到实处,提高干预效果,保证项目达到预期目标。

  

  张健生主任针对叶酸服用的重要性、出生缺陷形势的严峻性及危害的严重性做了详细的阐述。

  

  培训结束后,对计生工作人员叶酸掌握情况进行笔试测试,测试成绩直接纳入村级专职主任年终成绩考核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