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胜利街道开展家庭医生签约履约服务

2018-06-19 09:5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6月19日讯(通讯员 田苗)为扎实推进家庭医生签约工作的履约服务,胜利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辖区签约重点人群进行免费查体活动。

  此次查体活动从4月8日开始到6月8日结束,历时两个月,检查项目完全按照居民签署的服务包进行,包括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肾功、空腹血糖、血脂、心电图、腹部彩超、胸片等。胜利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截止到目前共签约9487人,其中老年人签约1881人,高血压签约1322人,糖尿病签约559人。本次查体共有2600名居民参加,筛查出5例肺部及3例腹部特殊异常情况。目前所有查体报告单均已反馈到居民手中,同时发放家庭医生签约宣传材料,健康教育宣传材料包括公民健康素养66条以及日常保健等手册共7000余份,并结合签约对象的身体状况,给予了健康指导意见。

  家庭医生签约是医生与居民之间建立的不仅是就医服务的契约关系,也是一种信任关系,在“一对一”模式下的健康知识普及效果更好,而家庭医生签约工作中的履约服务,更是我们医疗机构信守承诺的关键一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