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把脉大型商场节日用电安全

2018-06-23 08:0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6月23日讯 夏季来临,各类大型商场用电负荷明显增大,为切实加强商场的安全用电管理,近日,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开展安全用电大检查活动,组织基层工作人员上门帮助检查用电设施,督促指导排除安全隐患。

  东营区供电公司积极组织用电检查人员深入辖区各大型商场,对外部供电设备和内部用电设施精心“把脉”,细致“问诊”,认真察看变压器、配电柜、高低压开关、应急自备电源等电气设备,详细了解用电负荷情况,仔细检查有无设备超负荷运行,漏电、过载保护是否正常动作。同时,还对电梯、中央空调等大型用电设备,以及营业区域、商品库房、安全出口、消防应急通道等场所的电源接线、开关、插座逐项进行“体检”,发现用电线路、开关绝缘老化破损,乱拉乱接电线,随意摆放用电设备等问题,现场下发用电安全隐患整改通知,督促限期整改,提前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此外,东营区供电公司还向商场工作人员进行安全用电宣传,强调安全用电注意事项,重点讲解涉电消防和触电急救知识,并提醒做好日常用电线路设备的安全检查,切实强化安全用电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良好稳定的供电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