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开展配网类实操培训提升技能

2018-06-24 07:5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6月24日讯 近日,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组织各供电所配网综合岗位员工开展实操配网类专业知识培训,旨在强化员工安全意识,提升员工业务技能。

  据了解,本次培训采用实际操作与理论相结合的方式,主要对断路器的操作、户外变台停送电的操作、避雷器更换、跌落式融断器的更换、导线的链接、变压器绝缘的测量等项目进行手把手培训。在实操培训基地,参训员工围在一起认真听取授课老师讲解上杆之前安全工器具检查准备,现场示范讲解登杆、挂接地线、制作拉线、安装10kV及400V横担、绝缘子更换和配网接地故障查找等技术要领。随后,培训人员按照老师讲解步骤逐反复练习,最后再由老师对其实操过程进行点评,学员们态度认真、热情高涨、老师们尽职尽责,倾囊相授,形成良好的交流学习氛围。

  整个培训过程中,培训老师安排了详尽的理论指导,丰富的实操课程,严格规范执行实践操作,认真完成每一项操作任务,使每位参培人员都能进行实际操作,如对操作不熟悉的,老师和学员及时进行指导多练直至弄懂,从而达到此次实操培训的实效性。

  通过这次培训,使配网人员掌握了基本要领和技能,让技能员工都能上杆操作,熟知各项工作任务的操作流程,真正提高了员工业务技能水平,提升了员工岗位履职能力,为今后电网线路抢修,缩短停电时间奠定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