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开展垂钓安全隐患排查 严防人身触电事故

2018-06-24 07:5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6月24日讯 时下正值垂钓旺季,钓鱼爱好者纷纷来到郊外池塘、水库垂钓,享受钓鱼的乐趣。部分垂钓者由于缺乏电力安全知识和心存侥幸,时常在输电线路下钓鱼,极易引发触电伤亡事故。为进一步提高垂钓者的安全意识,防止发生线下垂钓误碰触电事件的发生,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集中开展了属地化线路通道内鱼塘垂钓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活动,对通道内鱼塘进行一次全面摸排,全力防范线下垂钓人身伤害事故的发生。

  东营区供电公司制定了跨越鱼塘线路设备巡视责任表,明确巡视责任人,对辖区内线路通道内养殖场、河沟沿岸、鱼塘周围的警示牌进行排查,及时增补缺失的警示牌,确保鱼塘安全警示标志配置率和完好率达到100%。按属地化管理要求,组织辖区各供电所人员进村入户,向鱼塘、河沟周边村民宣传电力设施保护知识和电力线路通道内禁止钓鱼的规定,劝导垂钓人员不要在线路通道钓鱼。同时,加大巡查力度,巡视人员分片定点到线路附近鱼塘、河流守候,及时制止线下垂钓行为,确保人身和线路安全。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有效提高了线路通道附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营造了安全和谐的供用电环境,为线路安全稳定运行打下了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