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开展防“小动物”专项治理工作

2018-06-25 17:3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6月25日讯 6月中旬以来,为做好辖区变电站防止小动物破坏变电设备,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组织开展变电站防小动物隐患专项排查工作,为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和迎峰渡夏工作奠定扎实基础。

  夏季来临,老鼠、蛇、猫、鸟类数量急剧猛增,进入高压配电室或爬上电气设备容易引起相间短路和接地短路故障,从而造成事故的情况。据了解,此次排查重点对变电站所有开关柜、电缆沟、电缆孔洞、端子箱等进出孔处检查防小动物封堵。并对其他薄弱部分及时采取强化措施,做到封堵不留隐患,确保不发生小动物引起的开关柜烧毁、主变跳闸等事故,保证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同时实行变电站分值承包,工作责任分包,做到了工作分解,责任下放,人人齐管,提高变电运维室防小动物管理工作的主动性为防止小动物进入各变电站内破坏电缆或进入设备内部造成短路、绝缘破坏等设备故障。同时要求各变电站“看守”人员,一旦发现小动物活动痕迹,要彻底追查;变电站中不存放和乱丢食物,以免诱入小动物。

  据统计,目前已完成辖区所有变电站统一安装封堵措施,确保把设备缺陷消除在“萌芽”阶段,保证设备“零缺陷”运行,为夏季变电设备安全运行提供有力保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