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胜利街道多举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

2018-09-13 17:4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魏延璐

  大众网东营9月13日讯(通讯员 魏延璐) “走进小区就能看到扫黑除恶宣传海报、标语,小区网格长也经常入户宣讲。”家住胜利街道新胜家园小区的张阿姨与邻居拉呱,“现在,各级党委、政府都在积极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号召居民广泛参与,踊跃举报。”

  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以来,胜利街道迅速行动、全面部署、扎实推进舆论宣传发动工作。张阿姨的所见所闻是街道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成效的一个缩影。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街道统筹安排、精心谋划,从宣传内容、载体、方式等方面入手,线上线下齐行动,形成全方位、立体化舆论宣传矩阵。

  线上,街道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宣传载体,开设“扫黑除恶”专题专栏,分阶段、多角度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法律知识,发挥网络覆盖面广、传播快的优势,刊播、推送图说图解、动漫视频、以案说法等宣传链接,实现网上网下深度融合。

  线下,街道以应知应会、线索举报为工作重点,统一制作宣传标语、宣传彩页,在辖区主要路口、主干道、村居(社区)、小区广场、沿街商铺等人口密集地,通过LED显示屏、宣传栏等宣传载体播放、展示,同时投放与环境相融合的宣传标语,营造点面结合、全街覆盖的宣传攻势。

  此外,街道还组织社区网格长进行入户宣传,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调查问卷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向辖区群众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意义,发动广大群众向公安机关检举揭发涉黑涉恶线索,有效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吸引力和感召力。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