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汇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大家”宣传活动

2018-09-25 16:0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9月25日讯 9月21日上午文汇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预防接种门诊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大家”活动主题,在辖区里开展为期一周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活动中悬挂主题横幅及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彩页。

  倡议积极利用网络文明上网,自觉抵制网上低俗之风蔓延。此外,现场对居民较为关注的电信诈骗、网购维权等咨询都进行了耐心的解答。有不少居民表示经常收到匿名短信,对如何辨别诈骗信息感到困惑,所有的诈骗最终都会落到套取银行密码、验证码、转账、汇款上,一旦涉及此类操作一定要谨慎、谨防诈骗。根据现场居民咨询的问题,提醒不要轻信陌生电话、短信;不要轻易点击信息中的链接;不要按陌生电话、短信要求转账汇款;不要安装不了解的软件;现在网络越来越发达,已经深入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加强网络安全是一项长期的工作,活动的开展是对辖区居民网络安全的教育的一次很好的宣传,但时间短很多工作还没进一步开展,效果却是明显的,今后文汇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要不断推动此项工作的开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