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胜利街道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 创新宣传接地气

2018-09-25 17:0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魏延璐

  大众网东营9月25日讯(通讯员 魏延璐) “黑恶势力十二类,重点打击已明确,深挖背后‘保护伞’,不放过!基层政权得巩固,和谐稳定喜事多,获得幸福安全感,多快乐……”9月23日一大早,新胜社区新胜家园广场上,几名社区工作人员正在排演“扫黑除恶”三句半。

  胜利街道用三句半、漫画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来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把扫黑除恶知识送进居民的心坎里,让群众看得到、乐意看、听得见、听得懂。

  一是组织社区网格长入户走访发放宣传册,通过漫画+文字的知识手册,重点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意义、打击对象、举报方式及相关政策规定进行讲解,引导居民群众多学习法律知识,若发现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及时上报,共创安全稳定的生活环境。

  二是在辖区居民楼院、主路两侧,张贴扫黑除恶宣传海报及《东营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违法犯罪举报奖励办法》,充分利用电子屏幕滚动播放扫黑除恶宣传标语,做好宣传工作。

  三是在农村、城市社区开展“扫黑除恶”志愿服务宣传活动,通过轻松愉快的“三句半”“拉呱”等形式,进一步扩大宣传,向居民普及相关知识,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荡涤黑恶,方可伸张社会正义;守护幸福,群众才能安居乐业。如今,全街上下以坚定的决心,协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让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