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

2018-10-19 16:0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王路瀚 商进

  大众网东营10月19日讯(记者 王路瀚 通讯员 商进)10月19日,东营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今年我区食品安全检验检测工作情况。发布会邀请了黄三角早报、今日头条东营站、东营大众网、东营区电视台等媒体参加。

  发布会上,区农业局、区畜牧局、区海洋与渔业局、区林业局、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局、区市场监管局分别对全区食用农产品(种植环节)、畜禽产品(养殖屠宰环节)、水产品(养殖环节)、林果产品(生产环节)、消毒餐饮具、食品监督抽检及食品快检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了通报。截至目前,食用农产品(种植环节)、畜禽产品(养殖屠宰环节)、水产品(养殖环节)、林果产品(生产环节)、消毒餐饮具抽检合格率达到100%,食品抽检(含食用农产品)累计批次达2828批次,发现不合格产品66批次,产品合格率为97.67%,问题批次正在依法核查处置中。在东营区的大型商超、农贸市场、大型食堂等单位设立的25个快检点基础建设已全部完成,食品快检工作正陆续开展,检测结果实时上传监管系统,预计全年将完成蔬果、肉类、水产等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可达17万余批次。

  下一步,区食安办将继续按照区委、区政府有关要求,加强部门联动,多措并举,进一步构建布局合理、科学有效的检验检测体系,不断推进全区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发展,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