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举办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项目工作培训班

2018-12-01 09:4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12月1日讯 为提高东营区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项目工作质量,确保免费项目顺利实施,11月27日下午,在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举办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项目工作培训班。各相关医疗保健机构项目负责人、信息上报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对东营区的母婴阻断项目工作进行了进一步的要求:各医疗保健机构要充分认识预防艾滋病、梅毒、乙肝的检测、干预与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严格按照国家项目要求,规范管理,落实好各项工作。同时,要注意信息安全和孕产妇、婴儿的隐私保护,并进一步强化孕产妇管理工作的技术指导和监督,努力做好传染病的母婴阻断工作,降低艾滋病、梅毒、乙肝母婴传播,保障母婴安全。并围绕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对项目工作的母婴阻断干预流程、检测、确诊、治疗、随访、信息上报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结束后,对参训人员进行了知识测试。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各医疗保健机构项目负责人员对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项目工作的认识,推进了项目工作的规范化实施与管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