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东营区供电公司组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教育活动

2018-12-07 09:3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刘梦奇 付金莲

  大众网东营12月7日讯(记者 刘梦奇 通讯员 付金莲) “通过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广大员工的法制观念,而且还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督促我们在日常工作、生活中都要知法、尊法、守法、用法”。12月5日,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组织开展了一堂员工普法大讲堂活动,这也是该公司今年“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教育活动的一个缩影。

  为全面贯彻“七五”普法工作规划,落实全国普法办和省、市公司普法工作要求,“12.4”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期间,东营区供电公司紧紧围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这一主题,开展了系列普法宣传活动。一是营造法治宣传氛围。把增强法治观念相关的宣传标语,以展板、横幅等形式在公司办公楼、各供电所营业网点、集贸市场等醒目位置悬挂展示,积极营造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二是开展法律知识宣贯培训。组织法律知识培训,重点针对宪法、合同法、民商法和各项党内法规等系统讲解,并现场组织了法律知识竞赛考试,检验培训学习效果。三是广泛宣传电力法规。结合冬季电力设施运行实际情况,进一步加大《电力法》和《山东省电力设施和电能保护条例》、《严厉打击盗窃破坏电力设施违法犯罪活动通告》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普及力度,充分发挥警企联动机制,联合公安部门在工程施工地段、植树区域以及电力线路破坏易发区域发放宣传材料,解答群众提出的安全用电问题,使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入耳入心。四是充分发挥公司内部网站和外部“三微”(短信、微信、微博)等自媒体平台,选取“第十五届法治动漫微电影”、“我与宪法微视频”等优秀作品,加大推广宣传力度,增强了普法效果,掀起公司干部职工法制学习新高潮。

  下一步,该公司将深化开展“法律宣传六进”活动,通过集中宣传、入户走访、专题讲座、现场咨询和发放资料等多种方式,不断加大普法宣传力度,积极推动“三全五依”法治企业建设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