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电力检修排查 避免冬季火灾隐患

2018-12-11 16:5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刘梦奇 付金莲

  大众网东营12月11日讯(记者 刘梦奇 通讯员 付金莲) “大爷,冬季用电一定注意安全,电饭锅要远离水源,电热毯在睡觉时一定要关闭电源,否则容易引发火灾......”12月10日,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六户供电所工作人员来到胜利街道办事处兰赵村,对村里的孤寡老人进行安全用电知识宣传,排查家用电器安全隐患,引导其合理、正确使用电器,并义务帮助检修线路,避免冬季火灾的发生。

  每年的冬季,随着天气的转冷,各种取暖设备和电器全马力开足,火灾也进入易发期,给安全生产带来一定的压力。为了确保电网安全运行,东营区供电公司高度重视,在冬季负荷高峰来临之际,集中对全区的变电站、开闭所、电缆通道、乡村低压线路进行全方位细致梳理和消防隐患综合排查。同时,该公司还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微博、微信等平台,结合服务进社区等活动,广泛开展冬季安全用电宣传,进一步增强居民的火灾防范意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