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顺利完成110千伏辛镇站负荷转接工作

2018-12-28 17:1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刘梦奇 通讯员 梁京伟 李伟力 付金莲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12月28日讯(记者 刘梦奇 通讯员 梁京伟 李伟力 付金莲)为配合市政府重点工程市二中学生公寓楼建设,27日至29日期间,110千伏城辛ⅠⅡ线需进行停电改造。12月26日,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副总经理许波亲临现场督导指挥,各专业部室抽调精湛人员精细部署,对东营区辖区内由新镇站供电的14条10千伏线路进行负荷全部外调转供。

  110千伏城辛ⅠⅡ线电缆入地改造是市政府安排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此次负荷转供主要涉及我公司10千伏桃江线、衡山线等14条线路,方案复杂、转供线路多,区域电网运行存在诸多风险。为全力确保改造期间东营区新区及周边区域用户安全、可靠用电,东营区供电公司领导高度重视,专门召开经理办公会进行研究,周密部署,细化任务分工,确保各项保障措施落实到位,并根据《东营供电公司重要保电事件处置应急预案》等有关规定,制定了切实可行的电力保障方案,随时做好向区政府及市公司转供电运行情况汇报。

  一是充分分析各种转供方案的可行性及可靠性,选择风险最小的转接方式,从负荷调出、线路一对一转供、母线反带三个层级考虑负荷转供方式,尽量降低运行风险。二是提前分析转供期间涉及的重要用户,转供线路共涉及政府机关、学校、医院、换热站等重要用户32户,为满足用户可靠性需求,配备200千瓦发电车一台,并积极协调了市公司500千瓦发电车6台进行现场值守。三是提前开展设备特巡及消缺,降低转供期间运行风险。接市供电公司关于辛镇站全停的通知后,东营区供电公司立即安排对转供期间涉及线路不间断特巡及红外测温,通过巡视共发现并消除设备发热隐患4处,抢修恢复联络电缆1处,调整联络点相序2处。四是负荷转供期间组建30人的巡视及抢修队伍,对负荷转供线路进行不间断巡视,对于13处一级用户及可能的外破现场进行24小时盯防,安排带电作业人员10人24小时待命。五是加强新闻舆论宣传,将停电计划及停电信息及时报送区政府,提前对重点用户进行走访宣传,告知辛镇站负荷外调期间运行风险,并帮助有自备电源的客户检查发电设备,将用户停电风险降到最低。

  截止26日晚11时20分,10千伏辛学线H1-2开关及10千伏学东I线H1-5开关倒闸操作完成,标志着公司管辖的14条10kV线路负荷转接工作顺利完成。下一步,东营区供电公司将持续保持一级保电状态,持续开展24小时不间断线路特巡检查,确保负荷调整期间东营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