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全面打响春节“保电战”

2019-01-16 14:2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王春燕 付金莲 刘梦奇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1月16日讯(通讯员 王春燕 付金莲 记者 刘梦奇)为让全区人民度过一个喜气洋洋、亮亮堂堂的春节,1月14日,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精心制定春节保供电方案和应急预案,早准备、早安排、早部署、早行动,全面打响了“春节保电战”。

  一是提前部署,严格落实责任。公司领导亲自部署、坐镇指挥,成立春节保电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包保基层单位制度,制定切实有效的保电措施和工作方案,层层分解保电任务,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二是开展特巡,设备问诊把脉。成立巡视排查小分队,对辖区内的配电线路和设备进行拉网式排查,对主要用电线路、受寒潮影响较大以及运行时间长的线路进行特巡、测温,同时,提前摸排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和电器配备情况,做好负荷预测,核定线路、台区承载能力。

  三是治理隐患,保障线路无忧。营销、运维、各供电所抽调精干力量,对重要客户和重要保供电线路、变电站进行全面体检,发现隐患登记在册,迅速组织消缺。同时,督促客户做好设备运维、隐患整改和事故预防工作。

  四是完善方案,开展应急演练。 进一步完善节假日保电工作应急预案,针对以往易发故障事例,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模拟现场处理方式,并备好各类抢修物资,确保抢修力量充足、反映迅速,为春节安全供电提供可靠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