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胜园供电所:服务一丝不苟 客户放心无忧

2019-01-16 14:3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王岩 付金莲 刘梦奇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1月16日讯(通讯员 王岩 付金莲 记者 刘梦奇)1月13日,用户力丰涂料负责人带着感谢信来到了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专程来感谢胜园供电所台区经理崔国磊。事情的起因是怎样的呢?原来是前几天台区经理崔国磊接到用户康先生来电,其名下房屋有两位租户:大成广告和力丰涂料。其中大成广告对自家使用的电能表准确性存在疑问,要求现场核实情况。

  崔国磊在接到电话之后,第一时间到达用户处进行核查,经过初步了解:两位租户每月都会对各自的用电量进行记录,就在本月,双方发现各自记录的分表电量之和与总表数值不符,相差5000余度。此外,崔国磊还了解到,大成广告用电量较大,为了缴费方便,力丰涂料便委托大成广告代收电费,出于邻里间的信任,力丰涂料对于每月电费明细都没有进行详细询问。发生此情况之后,邻里之间产生了猜疑,于是便联系房东,找来台区管理人员进行电能表核校。

  为了尽快解决问题,消除邻里间的猜疑,崔国磊连续两天分时段多次到用户家中采集分表数据与总表进行对比,通过比对,发现电能表运行正常。排除了电能表问题,那么问题就可能出现在用户自抄的数据里,于是崔国磊便对两户电量进行逐月排查,拖着重感冒的身体,对每月电表的表底进行梳理,经过2天耐心细致的排查,终于找到了问题所在,原来是两年前两户开始合缴电费的时候,双方都进行了表码记录,当时是大成广告的表底码记错了,导致相差5000余度电量。

  此问题的解决,既消除了邻里间的矛盾和猜疑,也让广大电力客用户深切感受到了供电员工认真负责、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