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当好植树季“安全守护神”

2019-03-12 14:2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3月12日讯(通讯员 尹龙 付金莲 记者 陈姿羽)“同志,线路保护区范围内禁止植树,挖掘机在线下操作也存在危险,一旦触电,将发生非常严重的事故,一定要小心啊。”3月12日,户外风和日丽,又恰好“植树节”,很多群众和团体自发组织植树活动,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巡视过程中发现线路走廊附近有植树行为,当即拿出《电力法》对其进行安全提醒,提高公众安全意识,确保电网平稳运行。

  春回大地,草长鸢飞,又到了植树时节。由于一些群众安全意识淡薄,对电力法规和安全用电常识不够了解,在线路保护区内植树,不但给电力线路安全运行造成隐患,也对其人身安全构成一定威胁。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提前谋划,采取多项举措,从源头上杜绝违章植树行为。一是主动出击,与植树部门和人员及时沟通,帮助制定树木迁移和载种方案,严控电力保护区内植树。二是加强宣传,针对老百姓私自植树行为,利用广播电视、流动宣传车、走访宣传等形式,广泛宣传《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向老百姓讲解线下栽树的危害。三是定期巡查,强化巡线频次和效果,每天安排专人对重要植树地点和场所进行蹲守,一旦发现线下违章植树行为,当即进行劝阻。

  通过开展此项活动,让广大群众掌握更多的安全用电常识,植树造林可以改善环境,但植树造林时一定要注意避让电力线路,避免线路与树木的矛盾,合力营造“安全植树、文明植树、科学植树”的浓厚氛围,避免人身触电事故的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