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清除杆塔鸟窝 确保线路平安

2019-03-22 10:0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3月22日讯(通讯员 付金莲 李振友 记者 陈姿羽)天气转暖,鸟类归巢,为有效预防鸟类筑巢对供电线路造成的危害,3月20日,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针对春季鸟害易发特点,安排工作人员加强线路巡查,对辖区配电线路上的鸟巢进行集中拆除,并继续将鸟巢位置列为监测重点,对是否有鸟重新做窝进行跟踪。

  据悉,每年3月中旬至10月份,因鸟类筑巢引发接触电网设备短路跳闸事故时有发生,影响正常的供电安全。为保证防鸟害工作及时到位,东营区供电公司高度重视,多管齐下、综合治理、常态管理,努力将春季防鸟害工作做早、做细。

  此次鸟窝集中清理行动,该公司共计拆除鸟类“违章建筑”18处,并对鸟类反复筑巢的线路加装驱鸟器、占位器,对横担、绝缘子处等鸟巢危害重点区域采取封堵措施,防止鸟巢反复搭建,从源头消除安全隐患,增强了线路供电可靠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