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集中开展防外破活动

2019-04-25 17:0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4月25日讯(通讯员 付金莲 康树波)“师傅,您在建房施工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尽量远离供电线路,以确保您的人身及施工安全……”4月25日,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日常巡视中发现,王营村一户主正在忙着建房改造,施工现场距离低压线路较近,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当即对其进行安全提醒,提高居民安全防范意识。

  进入四月份以来,天气逐渐转暖,线路走廊内的房屋、道路建设、工程施工改造成了最为繁忙的季节,给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为提高电网防外破能力,该公司多次利用周例会、安全分析会、月度会、季度会等学习系统内各类典型事故案例,安排部署防外破工作,使每一位员工都能时刻牢记安全意识,超前防范和盯牢每一个外破隐患点,针对具体情况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确保隐患得到消除。

  运维部组织运维人员不定期对重点线路、重要地段盯靠紧防,加大关注密度和巡视力度,对发现的破坏电力设施事件及时制止,最大限度保障线路安全稳定运行。各供电所全面梳理对电力设施可能造成威胁的安全隐患,成立巡视小组,开展“每日一巡”,增加巡视密度,对发现的隐患做到现场有记录,巡视留照片,违章有登记,切实做得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

  同时,在巡视过程中,工作人员还积极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活动,在人口较为密集的集贸市场和各村村头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手册,向过路群众发放讲解安全用电常识,提高广大电力客户对防外破工作的认识,为该公司线路设备安全稳定运行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