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店街道:喜事新办“甜”到大家心里去

2019-09-06 15:07:00 来源: 东营区政务 作者:

  在辛店街道辛店社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礼堂,一对新人喜结连理,新郎的父亲盖海滨激动地说:“这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礼堂真是建在我们老百姓的心里去了,我儿子在这里办喜事,真是省钱又省事!”

  针对出现的婚丧嫁娶大操大办、“人情消费”愈演愈烈等现象,为了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辛店社区两委通过召开座谈会和征求意见会等形式,广泛征求村民的意见建议,成立了红白理事会,修订村规民约、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坚持把移风易俗工作作为推动农村和谐发展的重要抓手,大力倡导文明新风,突出示范引领,形成崇尚文明、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

  辛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礼堂建于2015年6月,平日里这里为居民提供婚礼宴请,逢年过节,这里还为居民提供文化娱乐活动。2019年1月22日社区成功举办了首届“村晚”,通过丰富多彩的演出形式,把“诚孝俭勤和”文化内涵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戏剧、小品等形式展示给群众。

  “进入九月份的第一周,已经有好几场婚宴预约在我们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礼堂了。居民都对我们的礼堂非常认可,为婚礼举办节省了很多费用。”辛店社区工作人员盖绍勇自豪地介绍到。文明礼堂由专人管理,水电气费用全免。在这里有红白理事会成员帮着操持婚礼流程,外聘的帮厨队负责做饭。“这样一来,光餐费就节省了不少。”辛店社区党支部书记盖增年算了笔账,到酒店办婚礼,一桌要1000块钱左右,在村里一桌只需四五百元,按20桌算,就省了近一万元。

  在辛店街道,不仅是辛店社区,18个村居都完善了红白理事会,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大屏幕、宣传栏、文化墙等形式向村民宣传移风易俗、文明办事,不仅刹住了大家的攀比风,更成了老百姓的减压阀,一股文明之风正“润物细无声”地走进辛店街道的大街小巷,成为引领百姓生活的新风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