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课堂在龙居镇杨集社区“幸福”开花

2019-09-09 17:55:00 来源: 东营区政务 作者:

 

  “爷爷、奶奶跟我一起来做手指操,一、二、三……”近日,龙居镇杨集社区的广场上,来自东营市幸福里社工服务中心的老师们,正在教10多位老人做手指操保健,伴随着节奏欢快的音乐声,传来了老人们阵阵欢声笑语。“我觉得很有趣,平时和邻里聊天的时候我还能教教他们,学起来很简单,按摩按摩穴位强身又保健。”现场的老人们笑的像孩子一样,开心的说道。

  

 

  据了解,这次龙居镇杨集社区社会工作服务“情暖夕阳·快乐同行”项目,主要以龙居镇杨集社区所辖9个行政村内的留守老人和留守儿童为服务对象,开展“邻里学”、“邻里汇”、“邻里帮”、“邻里趣”、“邻里乐”和“和美共融”拓展服务项目,努力探索社工服务农村社区“三留守”人员的龙居样本。

  

  

  

  9月1日,“四点半学堂”和“周六七彩课堂”在杨集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课堂幸福开课,“这里比家里好多了!在这里有很多小朋友一起学习,还可以认识新的好朋友,而且在这里遇到不会的都可以问老师们,做完作业后还可以在这里看书,没有看完还可以借回家继续看。” 读小学三年级的夏雨诺一提到到来这里学习就有说不完的话语。

 

  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农家书屋,专业社工担当孩子们的专职辅导员,很好地解决了农村社区孩子周末和放学后无人看管的问题,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除课业辅导外,我们还有准备了健康游戏、阅读分享会、社会实践等活动,送去课堂之外的‘养料’,扩充服务内容、提升服务质量,让孩子更舒心、家长更放心。”幸福里社工服务中心主任燕秋红介绍道。

  以文化人、成风化俗,正是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意义所在。龙居镇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将优质的文化培训课程送到百姓家门口,实现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送服务、面对面,在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的同时,让基层群众能够共享免费文化服务大餐,引导群众在潜移默化中践行新风尚、传播正能量。

 

  “在村里,每天在地里忙碌,小孩放学后我们也照顾不了,更别谈辅导功课了,现在好了社工老师不仅辅导孩子学校作业、预习新课程,还带着孩子开展兴趣班,学画画、练书法,孩子越来越开朗,成绩也提高了不少,我们家长特别放心。”6点多匆匆忙忙来接孩子的杨集村村民刘英颇有感触告诉记者。

  “百姓点单、政府买单,以文化人、送需上门”,龙居镇党委宣传委员孙绍源表示,下一步,龙居镇将切实结合农村社区实际,因情施策、精准服务,重点开展“益言益行”品牌建设,实施“先锋—传承红色基因”、“护芽—关爱青少年成长”等十大项32个子项目,通过主题活动的实施带动,将龙居镇打造为爱心集聚地、油地融合地、文明实践地、文化交流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东营“市树、市花、市鸟”评选公众投票即将结束 你投了吗?

    9月10日,东营“市树、市花、市鸟”评选活动公众投票即将结束,自8月22日投票活动启动以来,已经吸引了近十万人参与,就目前投票情况来看,国槐、荷花、东方白鹳票数依... [详细]

    09-09 17:58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东营锦辉社区居民艺术培训正式开课 33名学员“尝鲜”

    9日上午8时,东营锦辉社区爱乐艺术培训课正式开课,首期迎来33名社区学员。 [详细]

    09-09 17:53大众网·海报新闻
  • 2019东营最美教师、教育育人楷模公布

    9日,东营市教育局公布30名“2019东营最美教师”、100名“东营市教书育人楷模”名单。 [详细]

    09-09 17:43大众网·海报新闻
  • 70秒丨日出山东

    山东人的日子红红火火,山东的绿水青山生机盎然,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正全面起势,八大发展战略推进澎湃向前。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系列短视... [详细]

    09-09 16:24大众网·海报新闻
  • 70秒丨夜色山东

    山东人的日子红红火火,山东的绿水青山生机盎然,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正全面起势,八大发展战略推进澎湃向前。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系列短视... [详细]

    09-09 16:23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东营区文汇街道组织拆除违建1500多平米

    随着油地融合脚步的加快,东营区文汇街道积极响应《东营区无违建创建活动实施方案》,于9月7日拆除西四路与北一路交叉口东北角胜利油田物探研究院宗地范围内存在安全隐... [详细]

    09-09 14:40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