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汇街道:理顺运行机制 油地融合再谱新篇章

2019-09-09 18:01:00 来源: 东营区政务 作者:

  自今年4月28日,文汇街道所辖12个油田移交社区正式挂牌,文汇街道按照“党委政府领导监督,油田落实执行,油地融合、服务居民”的原则,从根本上明确职能定位、责任分工,在辖区12个油田移交社区建立“一套班子、多块牌子、双重领导、一体化运行”的工作机制。文汇街道党工委向油田移交社区派驻一名社区党组织书记,同时兼任居委会主任。文汇协调部在各社区设居民事务协调站,派驻工作人员,接受社区党组织、居委会管理。日常工作实行社区党组织领导下的站长负责制,接受文汇街道和文汇协调部双重领导。在街道层面和各社区均建立协调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讨论决定社区内的各类事项,明确了工作运转流程。

 

  5月底,所辖12个油田移交社区居委会选举完成后,街道按照“打基础、搞培训、练业务”的工作原则,先后组织各类理论和业务培训6次,开展对口一带一跟班实习230余人次,举办工作座谈交流会、观摩学习5次,同时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活动,让安排的油田移交社区的工作人员尽快适应工作岗位要求、熟悉业务技能,满足社区居民的服务需求。

 

  7月份,按照区里和街道统一安排,在各油田社区开展了以进百家门、知百家情、解百家难、暖百家心为主要内容的“四百”服务活动,120余名油田移交社工作人员参与其中。近2个月时间,通过入户访谈、调查问卷、座谈交流等不同形式,采集居民信息13000余份,解决居民实际问题近百个,让油田移交社区居民,切实感受到了成立油田移交社区带来的便利。8月份,利奇马台风席卷东营,文汇街道辖区油地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抗击台风,尽最大限度减少了台风带来的灾害。敬业社区工作人员董蕾激动地说,油田社区多为老旧小区,地势较为低洼、排水较为不畅,但是今年台风过后,洪水退却时时间却由去年台风期间的4天时间,减少为1.5天。虽然时间不起眼,但是却让近万名油田居民免受台风灾难,居民连声叫好,拍手称赞。

 

  短短的几个月时间,油地融合已进入快车道。文汇街道党工委书记盖滨给油田移交社区明确了工作方向,“不拼硬件拼软件,先好用后好看,抓好管理打基础,提升服务上水平,实打实地为居民谋福祉,让油地融合之花开遍油城大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东营“市树、市花、市鸟”评选公众投票即将结束 你投了吗?

    9月10日,东营“市树、市花、市鸟”评选活动公众投票即将结束,自8月22日投票活动启动以来,已经吸引了近十万人参与,就目前投票情况来看,国槐、荷花、东方白鹳票数依... [详细]

    09-09 17:58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东营锦辉社区居民艺术培训正式开课 33名学员“尝鲜”

    9日上午8时,东营锦辉社区爱乐艺术培训课正式开课,首期迎来33名社区学员。 [详细]

    09-09 17:53大众网·海报新闻
  • 2019东营最美教师、教育育人楷模公布

    9日,东营市教育局公布30名“2019东营最美教师”、100名“东营市教书育人楷模”名单。 [详细]

    09-09 17:43大众网·海报新闻
  • 70秒丨日出山东

    山东人的日子红红火火,山东的绿水青山生机盎然,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正全面起势,八大发展战略推进澎湃向前。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系列短视... [详细]

    09-09 16:24大众网·海报新闻
  • 70秒丨夜色山东

    山东人的日子红红火火,山东的绿水青山生机盎然,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正全面起势,八大发展战略推进澎湃向前。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系列短视... [详细]

    09-09 16:23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东营区文汇街道组织拆除违建1500多平米

    随着油地融合脚步的加快,东营区文汇街道积极响应《东营区无违建创建活动实施方案》,于9月7日拆除西四路与北一路交叉口东北角胜利油田物探研究院宗地范围内存在安全隐... [详细]

    09-09 14:40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