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报国!六户镇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 “参军礼”

2019-09-10 16:19:00 来源: 东营区政务 作者:

  9月9日上午,来自全镇10名优秀新兵齐聚在南风社,在这里他们正参加一场特殊的“参军礼”活动,大家共同为今年应征入伍的新兵送上真挚的祝福和衷心的祝愿。

  新时代文明实践“参军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新中国成立70周年,祖国变化日新月异,我参军入伍倍感自豪,一定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精神,继承军队光荣传统,做合格士兵。”2019年新兵代表李前伟在发言中铿锵有力地说道。其他9名新兵也和他一样,今年毅然投身军营,到部队这个大熔炉里去接受锻炼和洗礼,选择在历练场上为国庆生。

  新兵家长代表、民兵连长代表、武装部长纷纷上台寄语,衷心希望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部队安心服役、刻苦训练,让父母放心,让祖国和人民放心。争做一名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革命军人,早日立功,为家乡争光添彩。

  活动结束后,六户镇组织应征入伍的新兵集体到南风社和六户镇党员教育服务中心参观,接受红色教育。通过了解我镇优秀党员事迹,感受他们的革命精神和独有的红色基因。同时,六户镇还安排3名入伍新兵走进学校,通过有问有答的互动方式倾心传播爱国主义教育,告诉同学们铭记历史,从小树立远大理想,长大后用自己的所学报效祖国。

  “沙场点兵”“佩戴光荣花”“旗下宣誓”“红色宣讲”“进校问答”,一系列仪式感满满的“参军礼”让新兵及家长内心温暖十足。“孩子明天就要送去部队了,心里十分不舍。但是今天让我们感觉很光荣、很踏实、很暖心。”新兵家长张东说道。据了解,今年六户镇为部队输送了10名优质兵源,通过庄严隆重的仪式增强了参军青年的光荣感、使命感、责任感,凝聚起关心国防、尊崇军人的社会正能量。

  近年来,六户镇高度重视征兵工作,为高标准完成征兵工作,迅速组织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深入适龄青年家中,开展入户宣传动员,详细讲解征兵政策法规和优惠待遇,切实增强适龄青年参军信心和决心,确保兵源有保障。同时,积极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播放征兵宣传片、制作宣传展板和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强有力的宣传措施,使全镇征兵工作作到家喻户晓,形成了浓烈征兵宣传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