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奔跑·礼赞祖国”迎国庆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之胜园街道篇:高新追梦人 唱响新时代

2019-09-12 15:56:00 来源: 东营区政务 作者:

  “这一幕太感动了,作为中国人我感到非常自豪,祝福祖国。”“这次活动深深的带动了我对于祖国的感情,看着祖国越来越强大,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幸福,感觉到非常的自豪。”……日前,东营区“志愿奔跑·礼赞祖国”迎国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中,胜园街道50名志愿者踊跃参与,用最动听的声音,礼赞祖国,唱响未来。

 

  《我和我的祖国》、《我们走在大路上》、《吃水不忘挖井人》、《歌唱祖国》等一系列红歌,唱响了志愿者们的心声。今年以来,胜园街道结合实际,因地制宜,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作为统筹城乡精神文明建设,推进乡村文化振兴的重要载体,加强组织领导,从建平台、建队伍、开展实践活动入手,突出党建统领、创新建设模式、整合各类资源,开展丰富多彩文明实践活动,让新时代文明实践之花飞入千家万户。

  “白天入托接受照顾和参与活动,晚上回家享受家庭生活,感觉这日子越过越有滋味。”在胜园街道王连村日间照料中心,村民王俊光老大爷高兴的跟笔者说。为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更多惠及基层群众,让村里的老年人吃上一顿热乎饭,王连村根据村里老年人多、年龄大,儿女忙于工作无力照顾的实际,建设了日间照料中心,村里凡是年满70周岁的老人,只要拿上两元钱,就能吃上可口的午餐,打造起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的关爱帮扶平台。

 

  通过各种有效方式推进工作,胜园街道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与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志愿服务、移风易俗、“美丽庭院”“和美之家”、贫困儿童救助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联系群众、服务需求紧密结合起来,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打通解决群众问题“最后一公里”。充分发挥村党员和志愿者在文明创建中的主体作用,开展快闪献礼祖国、“进千村乐万家”文化惠民、读书看报、文艺培训等一系列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文明实践活动,让群众在多姿多彩、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中获得精神滋养、增强精神力量。同时,注重挖掘传统美德教育资源,搜集整理家风家教、俗语格言中蕴含的道德规范,结合新时代要求进行创新,开展厨房里的最美妈妈、幸福护航家庭平安等活动,引导群众形成良好社会新风尚,抒发爱国情怀,献礼祖国母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